中国政府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 海洋

海量海洋卫星数据实现实况在线发布

2020-05-15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朱彧
【字号: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近日,由自然资源部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研发的海洋卫星数据存档分发实况系统正式在线发布。通过该系统,广大用户可查询和下载所需的海洋卫星数据。该系统自投入运行以来,已有注册用户838个,共向161家单位分发了数据。

  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副主任刘建强介绍,搜索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公众号,在应用服务目录下,点击数据分发实况,可看到海洋卫星数据当周以及历史归档与分发统计报告,内容丰富。归档与分发按卫星、载荷以及行业分发等多种方式分类统计,对海岸带成像仪数据按时间分为当天、近两天、近三天、近七天以及月数据覆盖统计,按区域分为全球各国以及中国各省区域归类统计。报告显示,目前归档数据已达200万景,存储量达1500太字节,分发数量超过50多万景,访问量超过2万人次。根据报告图表,数据对外发布的时效性、存档数据的覆盖频次、行业用户的下载量一目了然。

  据悉,按照自然资源部提出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创新工作模式的要求,海洋卫星中心研发了该系统。用户可及时了解海洋一号、海洋二号、中法海洋卫星上各载荷的数据,为实际应用与科学研究提供参考。同时,相关管理部门可通过该系统了解海洋卫星每周、每月、每年的存档、分发进展以及应用服务领域,掌握用户需求。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快速入口
党政机关标识
网站地图 - 关于本站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网站调查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承办: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政府网站标识码:bm16000001京ICP备1804490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799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分辨率12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