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 地方动态

荆门市局精准实施“点状供地”模式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3-17      来源:湖北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字号: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实施,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发展迅速,相关用地需求日益增加,荆门市局结合乡村旅游项目发展需求和工作实际,探索开展“点状供地”模式,积极助推乡村振兴。
  可可田园文旅产业园项目位于荆门市漳河新区,是荆门市现代农业融合发展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规划总面积超2800亩,其中一期项目规划面积1555亩,主要建设岛橙展园、都市菜园、农耕体验休闲区、游客中心、生态停车场等项目。荆门市局针对乡村旅游项目设施占地点状布局的特点,对该项目采取了点状征地和供应的项目用地方式。组成专班,点对点开展全链条、全过程服务,在规划管理上,严格审查把关,确保项目符合国土空间规划,不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和生态保护红线;在土地征收上,按照项目建设占地区域,依法办理土地征收和转用手续,按国有建设用地管理;在土地供应上,按照地块的规划用途,依法确定供应方式和价格;在土地登记上,加强项目用地整体管理,不得分割转让,使企业在推进项目落地上少走弯路、少跑腿。
  2022年1月,荆门市局挂牌出让44个“点状供地”的地块,由可山(湖北)控股有限公司竞得,将建设可可田园文旅产业园一期项目,供地面积112亩,较规划面积节约土地1443亩,节约率达92.8%,土地价款4873万元,降低用地成本约1.7亿元,降低率达77.6%。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快速入口
党政机关标识
网站地图 - 关于本站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网站调查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承办: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政府网站标识码:bm16000001京ICP备1804490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799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分辨率12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