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活动 > 地球日 > 第54个“世界地球日“ > 各地活动

安徽怀宁开展“世界地球日”知识竞答活动

2023-04-25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李平 钱续坤 黄继强
【字号: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山川河湾绿之所在,山海星辰心之所向。4月20日上午,在第54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一场以“珍惜自然资源,爱护共生地球”为主题的知识竞答活动,在安徽省怀宁县综合展示馆隆重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共建绿色低碳生活,为推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怀宁县今年的“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采用领导致辞、观看主题宣传片、知识竞答、文艺演出、短视频录制等形式进行,既主题突出又内容丰富,既形式活泼又结合实际,号召大家要善待地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升华到新的境界,引导全社会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绿色新答卷。
  与此同时,积极倡导珍爱地球,大力开展资源国情、国策、国法的宣传,积极倡导和推进资源的合理开发、科学利用,全方位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资源保护共赢,使保护地球环境和节约利用资源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最宝贵的生存空间。
  活动期间,怀宁县振宁小学学生表演的手语舞《一个干净的地球》、快板《环保小童谣》、诗朗诵《给未来一片绿色》《生命只有一个》《保护地球母亲》以及怀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5位国土卫士倾情演绎的诗朗诵《地球,我的母亲》,将整个宣传推向了高潮。
  据了解,此次主题宣传活动由怀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怀宁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怀宁县委员会、怀宁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
  怀宁县综合展示馆、华录乐动安徽分公司具体承办,怀宁县振宁小学、怀宁县作家协会友情协办。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党政机关标识
网站地图 - 关于本站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网站调查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承办: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政府网站标识码:bm16000001京ICP备1804490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799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分辨率12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