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活动 > 地球日 > 第49个“世界地球日” > 各地活动

广西举办世界地球日集中宣传活动

2018-04-22      来源:广西省国土资源厅     作者:黄尚宁
【字号: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414日,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联合贺州市国土资源局,在贺州市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第49个世界地球日集中宣传活动,组织市民在手印墙上盖绿色手印,开展百人吸氧健步走,参观矿物标本陈列和科普专题展,在大自然的拥抱中感受地球的特别魅力,增强广大市民爱护地球、保护自然资源的意识。

  为迎接4.22世界地球日的到来,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制定了主题宣传活动周方案,决定414日起至28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活动周期间,广西地质博物馆免费向社会开放,重点接待高校、中小学校师生集中参观。同时,结合实际开展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科普知识进校园”,组织青少年参加地学知识有奖问答,让“珍爱地球、呵护自然”的理念深入人心。

  集中宣传活动当天,上百名亲子家庭集聚姑婆山,在贺州市铜锣湾健身俱乐部教练的带领下进行健步走,感受“世界长寿市”贺州的清新空气,唤起大家保护空气、珍惜自然资源、关爱地球的热情。健步走沿途还穿插设置了亲子“寻宝”环节,把与地球有关的知识化作“宝藏”,寻到“宝”并答对问题的家庭可现场兑奖。活动还设置“彩蛋”环节,在游戏中找齐“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12个字后就算成功,可获得特别奖励。

  活动现场,广西国土资源博物馆设置了丰富多彩的矿物标本陈列和科普专题展,向大家展示矿物、岩石、化石、宝玉石等实物标本,专家现场接受咨询,满足小朋友们对地球的好奇。

  贺州电视台、贺州人民广播电台通过“贺州手机台”微信公众号进行了现场图文和微视频直播。

  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副巡视员熊仁元,贺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廖和明分别致辞,并同现场市民一道在手印墙上留下了绿色手印,代表着对地球、对环境许下的承诺。

  自治区国土资源厅政策法规处、地质环境处、矿产开发管理处、地质勘查处、宣传中心和广西国土资源博物馆、广西地质学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快速入口
党政机关标识
网站地图 - 关于本站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网站调查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承办: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政府网站标识码:bm16000001京ICP备1804490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799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分辨率12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