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 直播 > 2018 > 2018中国国际矿业大会 > 背景资料

2018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2018-10-11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乔思伟
【字号: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10月10日,2018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第20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筹备情况,大会将于10月18日~20日在天津梅江会议中心举行,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历经19年发展,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矿业领域国际盛会。今年大会首次由中国矿业联合会单独主办。本届大会主题为“开放新格局、合作新模式”,大会活动包括大会论坛、大会展览和重要活动三部分,安排内容丰富,充分体现了市场主体诉求,反映国际矿业市场动向。

  大会论坛包括主题论坛(1场)、高层论坛(10场次)和专题论坛(50场次)组成。大会新增设了探矿者年会、采矿技术年会、石材、砂石骨料、成矿理论和地球科学等分论坛,促进跨界融合,充分体现了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的行业聚合力。来自不同国家的15位矿业主管部门部长、近20位地质调查局长、100多位业内专家等240余人,将在论坛上发表演讲。

  中国矿业联合会会长彭齐鸣介绍,本届大会较往届呈现出新的特点和特色。一系列投资推介活动和国内外矿业项目路演,将为投资者提供丰富的信息大餐;首次将探矿者年会纳入中国国际矿业大会议程,将有效推进地质勘查工作的国际化进程,促进我国地质勘查工作改革发展与国际矿业市场对接;首次设立了地质调查与矿产勘查板块、新增基础地质专题论坛,就成矿理论进展进行回顾与展望,分享最新矿产勘查技术方法和实践经验。

  同时,大会组委会将尝试“无限延长的会期,无限拓展的平台”,全力打造以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为核心纽带的矿业服务体系,依据与会嘉宾需求,打造专业的会下服务。

  为发挥大会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矿业国际交流合作的平台作用,大会计划举办9个国家11场地区矿业项目推介活动,分别是南非、阿富汗、澳大利亚、尼日利亚、加拿大、阿根廷、几内亚、卢旺达、玻利维亚等。大会同期举办矿业展览会,今年展览面积将达3万平方米,目前已有近420家国内外展商预定展位。

  矿业项目展示区已收集推介洽谈项目70余个,其中境外项目38个,涉及金、银、锂、钾、钼、铜、铅、锌、镍、钴、钛、煤等矿种,主要分布在阿根廷、加拿大、莫桑比克、哈萨克斯坦等国家以及国内有关省份。

  本届大会得到了国内外矿业界高度重视并积极响应。截至10月9日,已有54个国家和地区的3286名代表注册参会,预计参会参观总人数将达近万人。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快速入口
党政机关标识
网站地图 - 关于本站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网站调查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承办: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政府网站标识码:bm16000001京ICP备1804490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799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分辨率12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