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 直播 > 2013 > 《国土资源法律评价报告(2013)》发布会 > 背景资料

2012国土资源法律评价报告蓝皮书发布 徐绍史作序

2012-07-02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作者:刘振国
【字号: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6月29日,作为纪念第22个全国土地日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由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作序,中国土地矿产法律事务中心组织编写的《国土资源法律评价报告2012》蓝皮书在京发布。《评价报告》系统梳理、评价了我国国土资源产权制度建设情况,汇集了相关最新研究成果。

  2012年《评价报告》共24万字,由主报告、专题研究报告、热点争鸣、重点实验室建设及附录等五部分组成。主报告“国土资源产权制度评价”部分主要分析评价了现有国土资源产权制度、产权登记制度、产权管理制度和产权保护制度;专题研究报告部分涵盖了土地市场建设、土地征收补偿、矿业用地改革等11个方面;热点争鸣部分收录了专家学者对一些热点问题的主要观点;重点实验室建设部分介绍了国土资源部法律评价工作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

  中国土地矿产法律事务中心主任孙英辉表示,目前,产权制度研究存在零散无序情况,难以满足实际需要。因此,加强国土资源产权领域研究,对于政策储备、学科建设乃至改革实践都具有重要意义。

  来自国土资源部及北京大学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就《评价报告》的成果、观点及国土资源产权制度改革路径进行了讨论。活动现场,法律中心向国家图书馆赠送了《评价报告》。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快速入口
党政机关标识
网站地图 - 关于本站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网站调查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承办: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政府网站标识码:bm16000001京ICP备1804490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799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分辨率12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