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 要闻播报

自然资源部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4-26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乔思伟
【字号: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4月23日,自然资源部党组印发通知,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基本民生需求、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解决干部职工烦心事等5个方面,部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按照通知,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方面,重点抓好土地集约节约利用和不动产登记工作。要增加租赁住房用地供给,稳步推动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分类处理解决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不动产“登记难”。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办实事方面,重点抓好服务乡村振兴,积极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继续在政策、产业等方面支持定点帮扶县,支持定点帮扶县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和自然资源调查工作,做好消费帮扶工作。在保障基本民生需求办实事方面,重点推动解决信访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在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办实事方面,重点推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跨省通办”,2021年底前实现自然资源领域16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精简审批事项,减少审批要件,优化审批流程,深化地质灾害防治单位资质改革;推进矿业权“一张图”审批试点;深化测绘资质改革,将测绘资质等级由四级压减为两级。开发征地信息平台移动版,加大征地信息主动公开力度;依法依规做好各级国土空间规划公开;研究制订用地审批报件材料信息公开清单,扩大主动公开范围;提高海洋预警报服务能力。在解决干部职工烦心事办实事方面,要关心关爱干部职工,改进部机关干部职工后勤服务。
  通知明确了所办实事的责任司局和单位,同时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实施方案,抓好推进落实。派出机构要重点从通过督察推动维护群众权益、提供优质高效海洋防灾减灾预警报服务、海洋生态监测预警、强化海洋监管与督察、为社会提供优质测绘产品和地理信息公共服务以及为本单位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等方面开展。直属单位要重点从为社会提供优质服务、为本单位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开展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广大党员要重点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好专业技能特长、服务身边人办好身边事上办实事求实效。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快速入口
党政机关标识
网站地图 - 关于本站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网站调查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承办: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政府网站标识码:bm16000001京ICP备1804490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799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分辨率12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