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 土地

江苏盐城盐都区着力提升节约集约用地水平

2023-02-03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胥国海
【字号: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近日,自然资源部公布了首批全国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名单,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榜上有名。

  近年来,盐都区出台了《盐都区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实施意见》等文件,对全区所有涉及新增建设用地的新上项目,坚持把投资强度、亩均税收作为用地准入门槛,对不符合产业政策和环保要求,投资强度、产出效益达不到规定标准的,坚决不予安排用地计划。

  该区按照“构建产业链、形成产业集群、打造产业生态”的发展模式,在大力推行“工业向园区集中、农民向集镇和集中居住区集中、农地向高效农业和种田能手集中”的同时,以盐都新城、副中心为核心,结合高新区产业模式,形成“一主一副”“一区多园”的空间布局。

  同时,盐都区将全年盘活利用存量建设用地面积、单位 GDP建设用地占用下降率、建设用地亩均 GDP增长率等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各项指标纳入镇(区)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体系。近年来,该区先后腾退低效企业88个,招引入驻53个工业项目,处置低效利用土地52宗、面积4060亩,处置空闲厂房42.3万平方米,新增耕地3.5万亩,最大限度激活了闲置资产的产业效益。

  在此基础上,该区还把建设高标准厂房作为提高土地集约化程度的主要抓手,按照“企业集中、产业集聚、用地集约”的建设理念,科学编制区、镇(园区)两级规划。该区明确规定,小于1.5公顷的项目不予单独供地,工业园区以标准厂房建设为主,定点划片集中统一供地。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快速入口
党政机关标识
网站地图 - 关于本站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网站调查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承办: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政府网站标识码:bm16000001京ICP备1804490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799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分辨率12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