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 地方动态

黑河市自然资源局倾力化解燃“煤”之急

2022-12-22      来源:黑龙江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字号: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今冬黑河市燃煤紧缺问题凸显,保供形势严峻。为及时有效化解燃煤保供风险,黑河市自然资源局积极担当、履责于行,以坚实有力举措,全力推进三吉屯南露天煤矿新立工作,为民生大计贡献自然资源力量。
  统筹谋划压茬推进
  燃煤保供是全市民生的大事。黑河市委市政府对此极为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石菊松以上率下、靠前指挥,作出“无缝衔接、压茬推进”,力争三吉屯煤矿在2023年1月中旬形成采煤能力,提供供暖原煤的指示。黑河市自然资源局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突破常规操作,将报告编制、专家评审、出让收益评估等工作并联进行,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提前3个月完成挂牌出让的前期准备工作,为三吉屯南露天煤矿的新立争取了宝贵时间,开创了新立矿权最短时限记录。
  攻坚克难主动作为
  挂牌出让期间,爱辉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在长时间的静默状态下,黑河市自然资源局多数工作人员或被隔离在家,无法流动办公;或担负防疫重任,必须坚守岗位。面对燃煤保供的严峻形势和疫情防控的巨大压力,该局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和“居家不离岗,效能不降低”的原则,合理安排工作任务,灵活变通工作方式。对于能够线上完成的工作,委托居家隔离人员利用互联网线上办理;对于需要线下处理的问题,指派非隔离管控人员履行审批程序后,到单位加班加点集中解决,做到工作、防疫“两不误”,确保挂牌出让不耽搁。最终,黑河市宋集屯煤矿有限责任公司于10月27日以2.15亿元的成交价格成为竞得人。11月14日,宋煤公司与黑河市自然资源局正式签订采矿权出让合同。
  聚焦发展再创新高
  煤炭是关乎民生的重要资源,是支撑黑河市经济发展的重要能源。黑河市作为矿产资源大市,矿业一直扮演着基础性、支柱性产业的角色。此次采矿权单个项目出让收益达2.15亿元,全年总计实现矿业权出让收益3.65亿元,再创黑河采矿权出让收益历史新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黑河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要切实践行“两统一”职责,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深入贯彻落实“矿业立市”和“矿业富市”战略,把“冷资源”打造为“热经济”,全面助推全市矿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快速入口
党政机关标识
网站地图 - 关于本站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网站调查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承办: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政府网站标识码:bm16000001京ICP备1804490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799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分辨率12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