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 地方动态

贵州生态保护红线评估百日攻坚行动拉开序幕

2020-04-09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张涛 张远波
【字号: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近日,贵州省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生态保护红线评估“百日攻坚”行动计划》,明确围绕“生态功能不降低、面积不减少、性质不改变”“权威科学、依法依规、利于执行”等评估优化要求,做好评估工作。
  计划明确,全省各市(州)生态保护红线占国土面积比例不降低。因现行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基础数据真实准确性、应划尽划参照成果数据精确性、穷举问题矛盾冲突具体性、划定规则和自然保护地优化调整现实性等,确需调整生态保护红线占比的,在满足生态功能、生态系统完整性和连通性及生态保护红线格局稳定性前提下,由市(州)人民政府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统筹协调。
  计划强调,各市(州)政府要落实好统筹推进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工作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各县(区、市)人民政府要组织乡镇政府和相关部门尽快摸清实地情况、穷举问题矛盾,扎实、切实、及时做好生态保护红线评估与自然保护地评估调整、永久基本农田核实和储备区划定等相关工作的衔接协调,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合理安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确保评估工作成果的科学性、协调性和可操作性。今年6月30日前,形成省级生态保护红线评估成果并征求省有关部门意见、进行审查论证等。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快速入口
党政机关标识
网站地图 - 关于本站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网站调查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承办: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政府网站标识码:bm16000001京ICP备1804490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799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分辨率12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