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 测绘

王广华带队巡查辽宁吉林整治“问题地图”专项行动

2017-09-19      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     作者:骆帅 张英焕 杨宇 吴迪
【字号: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912日至16日,全覆盖排查整治“问题地图”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带领由国土资源部、公安部和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联合组成的第二巡查组,赴辽宁、吉林开展专项行动巡查工作。 

  在辽宁,王广华在全覆盖排查整治“问题地图”专项行动巡查工作启动会上指出,专项行动是根据中央领导重要批示开展的重要工作,目的是全面清除各类“问题地图”,依法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全面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完善健全地图市场监管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引导社会公众正确绘图用图,提高辨别“问题地图”的能力,切实保障我国地理信息安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利益。巡查中,巡查组分别对东北新闻网、辽海出版社、中国工业博物馆、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本溪县新华书店进行了实地巡查,检查了互联网登载的地图、公开出版的地图及公开展示的地图,对地图中存在的问题,巡查组当场进行了指正,并介绍了获得正确地图的途径和地图送审流程。在巡查工作总结会上,巡查组认为辽宁省全覆盖排查整治“问题地图”专项行动启动部署及时、准备工作充分、排查整治迅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个别地图版图绘制不完整、重要岛屿未明显标绘、将台湾省用不同底色标绘、南海诸岛标绘不正确等问题。要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同时提高地图服务能力,做好定期复查工作,坚决打赢整治“问题地图”专项行动攻坚战。 

  在吉林,王广华听取了吉林省“问题地图”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的汇报,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开展全覆盖排查整治“问题地图”专项行动。要认真谋划,狠抓落实,敢于碰硬,严肃执法,不留死角,建立严格的问责机制。要通过排查整治、联动推进,形成地图市场健康发展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切实保障地理信息安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利益。巡查组到长春市、公主岭市实地检查了“问题地图”排查整治工作情况。在长春市,巡查组发现一幅伪满时期日本出版的历史地图展品将我国台湾岛标示为日本领土。王广华对此强调,地图直接关系主权完整和国家权益,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问题地图”的危害,并要求展馆做好地图展品的解释说明,将历史地图作为开展国家版图意识教育的鲜活教材,提升群众使用正确地图的意识。在公主岭市,巡查组检查了书店销售图书中的地图。在巡查工作总结会上,巡查组认为,吉林省全覆盖排查整治“问题地图”专项行动启动部署及时、准备充分、排查整治有力,取得初步成效,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要加强组织协调,从发现的问题着手,积极采取强有力措施,举一反三彻底整改。要从长远着手,深入思考研究,推进地图管理长效机制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全覆盖排查整治“问题地图”专项行动各项工作。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快速入口
党政机关标识
网站地图 - 关于本站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网站调查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承办: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政府网站标识码:bm16000001京ICP备1804490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799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分辨率12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