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 测绘

山西省测量标志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2010-12-16      来源:国家测绘局网站     
【字号: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12月7日至8日,山西省测量标志管理工作会议在长治市召开。会议总结近年来学习“沁水经验”取得的成绩,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表彰3个测量标志管理先进市、19个测量标志管理先进县(市、区)、5个测量标志委托保管先进单位、20名测量标志管理工作先进个人、13名测量标志委托保管先进个人。受表彰市县代表作大会经验交流。

  会议组织观摩长治市市县两级测量标志管理信息系统演示,参观了长治县苏店国土所和郝家庄国土所测量标志管理档案建设情况。

  会议要求,各级测绘行政主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家测绘局《关于加强测量标志保护管理工作的通知》,结合本地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将测量标志管理保护责任落实到位。要抓住各地制定“十二五”规划的有利时机,将测量标志管理、维护、保管、维修经费等列入“十二五”规划,力争纳入同级财政预算。要下决心建立全省统一的测量标志管理平台,完成省、市、县三级统一的测量标志管理数据库的信息采集和录入工作,实现全省测量标志信息化管理。

  山西省自2007年推广“沁水经验”以来,组建起县、乡、村三级测量标志管理网络,各级测绘主管部门在创新测量标志管理工作机制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突破,健全了一批管理制度,开展了一轮市级测量标志普查,一些测量标志管理新举措得以实施,有效地促进了测量标志的管理维护。如,晋城市国土资源局要求在建设用地审批和矿业权设置审核时对照测量标志分布情况,窗口审批件未附测量标志保护意见的不予受理,审核把关不严造成测量标志破坏的要追究有关人员责任;长治市完成了市县两级测量标志管理系统升级,实现了测量标志管理信息化和数据库动态更新;大同市等多个市县建立了与公安联动的测量标志巡查体系;多地实行测量标志有偿保管等。(赵卫平 2010.12.14)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快速入口
党政机关标识
网站地图 - 关于本站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网站调查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承办: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政府网站标识码:bm16000001京ICP备1804490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799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分辨率12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