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活动 > 地球日 > 第41个“世界地球日” > 特别报道

地球日减灾日宣传页亲近民生

2010-04-23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作者:范宏喜 孟晖 王选革
【字号: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水土地质环境优劣造就了“长寿村”和“短命村”,过量开采地下水造成土壤盐渍化,哪些人类活动可能诱发崩塌滑坡泥石流灾害等。这是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联合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制作的2010年《地球日减灾日宣传页》反映的主要内容。

    4月20日,当以“节水防灾,倡导低碳”为主题的《地球日减灾日宣传页》呈现在人们面前时,大家的第一感受就是这些宣传内容更亲近民生,更贴近生活。

    《地球日减灾日宣传页》共分三个折页,《倡导低碳生活,保护水土环境》折页包括“水土地质环境有多么重要、常见水土地质环境问题、水土地质环境优劣造就了‘长寿村’和‘短命村’”等;《坚持可持续发展,保护地下水资源》折页包括“地下水与地表水的关系、地下水资源对供水有哪些意义、过量开采地下水会造成土壤盐渍化”等;《防治地质灾害,保护地质环境》折页包括“村镇和房屋如何选址、崩塌滑坡泥石流发生前兆和如何避险、滑坡裂缝简易监测方法”等。

    据悉,《地球日减灾日宣传页》已印制三万份,除在国土资源部举行的4·22“世界地球日”、5·12“防灾减灾日”纪念活动期间向社会公众发放外,还将再版印刷并作为地质环境科普知识宣传内容,向有关省、区、市的基层乡村发放。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快速入口
党政机关标识
网站地图 - 关于本站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网站调查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承办: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政府网站标识码:bm16000001京ICP备1804490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799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分辨率12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