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 地方动态

马鞍山市零容忍加强“问题地图”监管

2019-10-30      来源:安徽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字号: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近日,马鞍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落实省厅2019年地图监管工作要求,扎实开展“问题地图”专项排查工作,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共同参与,规范地图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国家版图尊严。
  一是明确主题广宣传。集中开展“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主题宣传,组织国家版图知识宣传“进社区、进校园”活动,通过播放国家版图意识公益宣传片、讲述孩子眼中的中国地图、地图知识科普问答、颁发“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员”聘书、赠送地球仪、地图等具体活动,提升市民和学生国家版图意识。
  二是专项检查严监管。本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地图是否载明测审图号、编制单位、出版单位;是否将我国台湾按独立国家表示;是否漏绘海南岛、台湾岛、南海诸岛、钓鱼岛等重要岛屿等错误表示国家版图、国界线或登载涉密敏感信息的地图。检查对象覆盖马鞍山市三县三区的新华书店、学校周边书店、文体用品店等涉及销售各类地图、挂图、地球仪等地图产品和登载地图的教辅用书的单位。加强与相关的部门联动,强化部门之间的信息通报与联合监管执法,对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地图”实行“零容忍”。专项行动以来,共检查全国地图及其衍生产品4类49种近200件,其中纸质中国地图19种,地球仪27种,中国地图磁力拼图产品2种,场馆展示全国版图1幅。
  三是标准推广促规范。加大标准地图服务推广力度,在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门户网站提供标准地图下载服务链接,引导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使用正确的国家版图。丰富标准地图服务内容和种类,在“天地图”上发布矢量地图数据,形成地图监管与服务的良性互动,从源头上减少“问题地图”,规范地图市场秩序,维护国家版图尊严。今年以来,马鞍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为政府、学校、企业和社会团体等部门和单位提供标准地图200余张。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快速入口
党政机关标识
网站地图 - 关于本站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网站调查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承办: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政府网站标识码:bm16000001京ICP备1804490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799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分辨率12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