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 测绘

海南:一图尽览琼崖革命历程

2021-07-22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杜潇诣 刘潇然 黄龙
【字号: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近日,由海南测绘地理信息局、中共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共同监制,自然资源部海南测绘资料信息中心负责编制的《海南省红色地图》发布,实现了一张图即可浏览琼崖革命历程和海南省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

  《海南省红色地图》共由七幅图件组成,包括海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分布图、海南岛红色印记、海南岛红色旅游推荐路线图、红色娘子军活动示意图、早期及土地革命时期活动基地示意图、抗日战争时期活动情况示意图和解放战争时期作战示意图。其中,海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分布图收录国家级、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48处,琼崖重要红色人物故居8处,各类遗址旧址16处,纪念园(碑、馆)和烈士纪念碑、陵园63处;海南岛红色印记图标注了中共琼崖地方党组织、苏维埃政府、抗日民主政府和农民(渔民)协会43处,重要的战斗、战役旧址71处;海南岛红色旅游推荐路线图包括了4条红色旅游推荐路线。

  《海南省红色地图》以纸质折页地图和电子地图两种形式展示。折页地图现已发放给海南省各国家级和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供参观者免费取阅;电子地图将基于“天地图·海南”系统,空间化展示海南省的红色旅游资源,为公众提供精确的“红色坐标”。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快速入口
党政机关标识
网站地图 - 关于本站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网站调查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承办: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政府网站标识码:bm16000001京ICP备1804490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799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分辨率12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