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活动 > 地球日 > 第48个“世界地球日” > 各地活动

山东省国土资源资料档案馆开展第48个世界地球日
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2017-04-27      来源:山东省国土资源资料档案馆网站     作者:于海
【字号: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为提高公众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意识,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在第48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山东省国土资源资料档案馆紧紧围绕“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活动主题,开展了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馆领导高度重视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对此进行了周密部署。在宣传保护地球、倡导绿色生活的同时,结合我馆工作内容和工作特点,把充分利用国土资源科普特色优势,提升资料社会化服务水平作为活动重点。围绕馆藏资料科研及文化价值、地质资料借阅服务流程、实物地质资料科普等方面精心制作了宣传展板、宣传单页和条幅,准备了山东省国土资源料档案馆服务指南。

  4月21日,我馆职工走上街头,在燕新东路设宣传点进行地球日主题宣传,向民众讲解地学知识,发放宣传单页,倡导大家保护地球、绿色生活。

  宣传活动中,现场观众对展板展示的实物地质资料的分类,岩心、标本、副样、光(薄)片等地质资料的具体形态和保存方式等问题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工作人员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生动、详尽的解答,使观众充分了解了实物地质资料的广泛用途和巨大价值。为了更好的服务社会,工作人员还通过展板讲解和派发单页等形式向观众展示了我馆馆藏情况、工作成果和借阅服务一般流程,重点介绍了我馆保存的全省100多年来各个时期形成的成果地质资料,尤其是我馆珍藏的部分珍贵历史原稿。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全方位展示了我馆的精神风貌和工作成绩,普及了国土资源科学知识,使广大群众对珍惜地质资源,保护地质环境,倡导绿色简约生活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快速入口
党政机关标识
网站地图 - 关于本站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网站调查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承办: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政府网站标识码:bm16000001京ICP备1804490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799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分辨率12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