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 直播 > 2009 > 国家土地督察局印章颁发仪式视频会议 > 嘉宾

国家土地督察局印章颁发仪式视频会议

时间   2009-04-24 16:30地点    

  • [国家土地总督察办公室主任马毅]
    同志们,国家土地督察局印章颁发视频会议现在开始。日前,经国务院领导同志批准,国务院办公厅刻制并启用了刊有国徽的9个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局的印章。为体现印章的庄严和神圣,激发全体广大督察干部“为国督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经部领导同意,我们今天在这里举行庄严而隆重的印章颁发仪式。今天的印章颁发仪式设1个主会场和8个分会场,除北京督察局之外,8个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局全体干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驻地参加印章颁发仪式。
    今天,在主会场出席印章颁发仪式的有: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土地副总督察甘藏春同志,部办公厅、法规司、调控司、规划司、财务司、耕地司、地籍司、利用司、执法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司、人事司、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局 、驻部纪检组、9个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局负责同志,国家土地总督察办公室和国家土地督察北京局全体干部。同时,我们还邀请到新华社、国土资源报社等媒体的记者同志。沈阳、上海等8个分会场共105人通过视频系统同时参加。
    下面进行第一项议程,全体起立,唱国歌。(2009-04-24 16:31)

  • [国家土地总督察办公室主任马毅]
    请坐下。
    下面我向大家宣读一下国务院办公厅的文件,《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颁发国土资源部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北京局等九个国家土地督察局印章的通知》。
    国土资源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国家土地督察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国办发[2006]50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土资源部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国办发[2008]71号)和《国务院关于行政机关和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印章管理的规定》(国发[1999]25号),经国务院领导同志批准,现颁发你部派驻地方的9个国家土地督察局(国家土地督察北京局、国家土地督察沈阳局、国家土地督察上海局、国家土地督察南京局、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国家土地督察广州局、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国家土地督察成都局、国家土地督察西安局)印章共9枚,直径均为4.2厘米,中央刊国徽,国徽外刊单位名称(自左而右环行)。印章颁发后即可启用,请按照印章管理相关规定严格管理和使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办公厅
    2009年3月24日。(2009-04-24 16:40)

  • [国家土地总督察办公室主任马毅]
    第二项议程,请国家土地副总督察甘藏春同志向9个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局主要负责同志颁发印章。
    首先请国家土地督察北京局的李永杰同志。
    下面请国家土地督察沈阳局的崔岩同志。
    下面请国家土地督察上海局的高向军同志。
    下面请国家土地督察南京局的刘天增同志。
    下面请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的赵龙同志。
    下面请国家土地督察广州局的束伟星同志。
    下面请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的王广华同志。
    下面请国家土地督察成都局的常嘉兴同志。
    下面请国家土地督察西安局的杨璐同志。(2009-04-24 16:48)

  • [国家土地总督察办公室主任马毅]
    下面请国家土地督察上海局局长高向军同志代表9个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局发言。(2009-04-24 16:50)

  • [国家土地督察上海局局长高向军]
    尊敬的甘藏春副总督察、各位领导、同志们:
    在这个庄严而值得铭记的时刻,能够代表9个督察局在此发言,我感到很荣幸、也很激动。因为在国家土地督察制度实施即将三周年之际,我们隆重正式启用刊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的9枚国家土地督察局崭新印章,这是国家土地督察机构建设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更是土地管理改革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标志着土地督察制度建设又迈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
    印章上的国徽,是国家利益和国家权力的象征,体现了国务院对土地督察机构的庄严授权,也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土地督察工作的高度重视。通过这9枚沉甸甸的印章,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土地督察机构的重托,也深深感受到了我们为国督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三年来,在部党组、国家土地总督察、副总督察的正确领导下,国家土地督察机构始终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热情、积极果敢的作风和扎实有效的行动,勇于“亮剑”,致力“悬剑”,用心“磨剑”,实现了由初创阶段向全面发展阶段的转变,推动了国家土地督察制度不断完善,初步形成了具有自己特点的工作格局,也形成了体现国家土地督察职能的核心业务,督察队伍得到进一步壮大。实践充分证明,国家土地督察制度具有强大的生命力,正在为实行两个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发挥越来越重要的战略保障作用。
    借此机会,我谨代表9个督察局再次向党组,向总督察、副总督察,向各位领导和同志们郑重表态。我们将努力做到:
    一、忠于职守、不辱使命。按照“严明勤廉”和“既严格规范管理,又积极主动服务”的总要求,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过程中,认清职责,找准定位,敢于碰硬,认真督促地方做到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不动摇,坚持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标准不动摇,坚守土地管理法律秩序不能乱。
    二、开拓创新,提升水平。围绕土地督察核心业务的打造,深入思考、努力探索,突出重点,优化流程,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在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土地管理新机制上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
    三、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继续发扬在“土地执法百日行动”中能打敢拚的精神,在“双保行动”及后续工作中,主动担当,争做主力,再接再厉,做到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总之,我们将以新印章的启用为契机,守好18亿亩耕地红线,把好土地调控闸门,监督好各地土地管理和利用情况,决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的期望,不辜负人民的信任,不辜负部党组的重托!  
    谢谢大家! 
    (2009-04-24 16:50)

  • [国家土地总督察办公室主任马毅]
    谢谢高局长的发言,高局长的讲话反映了我们218名同志的心声。国家土地督察工作是一个年轻的事业,也是一个年轻人的事业,下面请国家土地督察北京局张国庆同志代表国家土地督察机构年轻干部发言。(2009-04-24 16:51)

  • [国家土地督察北京局张国庆]
    尊敬的甘藏春副总督察、各位领导、各位同志:
    大家下午好。我来自国家土地督察北京局,非常荣幸能够作为国家土地督察青年干部的代表在这里发言。
    国徽是代表国家的徽章,代表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形象和尊严。今天,我们亲身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当我们手捧着一枚枚刊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的印章,用以行使国家赋予的土地督察职权,承担土地督察的责任,无不深深地感受到国家土地督察工作的光荣和神圣。此时此刻,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更加感到身为土地督察人的骄傲和自豪。这是无尚的荣耀,更是沉甸甸的责任。
    两年前,我有幸成为一名光荣的土地督察干部,亲身经历和见证了国家土地督察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蓬勃发展的光辉历程。伴随着土地督察事业前进的脚步,在土地督察工作实践中,使我们青年干部经受了锻炼,增长了才干,磨练了意志,与年轻的土地督察机构共同成长,共同壮大。我们深深地挚爱着了这份崇高的职业。
    土地督察制度需要探索和创新,在前进的道路上,还可能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面临这样和那样的挑战,但是我们不怕困难,勇于迎接挑战。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有部党组、总督察、副总督察的坚强领导,有我们土地督察人的共同努力,土地督察事业的前景一定会无限光明,我们一定会迎来一个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年轻的土地督察干部,在庄严的国徽面前郑重承诺:作为一名土地督察人,我们将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严格按照部党组、总督察和副总督察的要求,用我们的青春和汗水,披荆斩棘,奋勇前进,肩负起坚守“耕地红线”这一神圣的历史使命,在土地督察岗位上谱写和高唱人生最美丽的篇章!
    谢谢大家!(2009-04-24 17:01)

  • [国家土地总督察办公室主任马毅]
    谢谢国庆同志,年轻同志是我们国家土地督察事业的明天和希望。
    下面我们请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土地副总督察甘藏春同志作重要讲话。(2009-04-24 17:03)

  • [国家土地副总督察甘藏春]
    同志们:
    今天,2009年4月24日,是个应当载入国家土地督察史册的日子,是值得每个国家土地督察干部永远铭记的日子。从今天起,国家土地督察机构的印章将从“红五星”变成带国徽的印章,再一次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国家土地督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
    2006年7月至今,国家土地督察机构用了短短不到三年时间,完成了从呱呱坠地、蹒跚学步到阔步前进的历史性转变,在座的各位都是这个过程的亲历者和见证人。在这充满汗水和艰辛,承载光荣与梦想的1000多个日日夜夜里,我们时刻铭记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对国家土地督察事业的谆谆教诲、殷切嘱托、严格要求和鞭策鼓舞;我们时刻铭记中央各部门、各级地方人民政府、国土资源管理部门以及部机关各司局、事业单位给予国家土地督察事业的帮助和支持;我们更是时刻铭记,国家土地督察机构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这就是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不动摇,坚守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标准不降低,坚守土地管理法律秩序不能乱。
    今天,我们在这里集聚一堂,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举行隆重的颁印仪式。九位国家土地督察局长,手捧镌刻着国徽图案的大印,表情凝重,心情激荡,目光坚定。我同你们一样,面对国徽大印,心潮澎湃,却又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心潮澎湃是因为,三年来,国家土地督察干部的勤奋努力得到了国家和人民的认可,国家土地督察事业正在阔步向前;战战兢兢是因为接下这枚国徽大印,国家土地督察机构就承载着国家的重托和人民的期望,肩头的担子更重,肩负的责任更大。然而,历史选择了我们,我们就要用不懈的热情、不竭的努力、不乏的智慧创造历史,书写历史,不断地挑战我们这一时代所能达到的事业最高峰。
    庄严的国徽要刻在心头。 此刻,镌刻了国徽的印章捧在我们手上,我更希望,庄严的国徽能永久的刻在每一个国家土地督察干部的心头。国家土地督察,代表国务院履行职责,既是权力更是责任。“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无论社会经济环境如何改变,无论是身处逆境还是顺境,国家土地督察始终要找准位置,牢记责任,既不随波逐流也不要妄自菲薄,始终做18亿亩耕地红线和土地管理法律法规的坚强守护者,始终做国家实施土地调控政策的忠实护航者,始终做完善土地政策、土地法律的积极推进者。
    庄严的国徽要悬于案头。国家土地督察是个全新的事业,边组建边工作,没有经验继承,没有先例可循,我们始终处在艰辛的探索历程中,探索需要智慧,也需要理智的研判。我们每一个行为都可能成为聚光灯下的焦点,都要接受人民的质询和历史的检验。在创造的过程中,我们既鼓励勇于创新,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又要尊重法律,遵循原则,理性决策。国徽的权威和严肃就像达摩克利斯剑一样,时刻悬于案头,提醒我们严于律己,谨慎作为。
    庄严的国徽要慎于纸头。国徽是国家的标志,它代表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尊严。刻有国徽的印章是国家权力使用的象征,国徽的使用遵循法律的严格规定。我希望每一个国家土地督察干部都要象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这枚印章,尊重他的权威,谨慎使用。不要因为粗心大意或一时疏忽,使国徽印章的权威受到质疑。因为它带来的不仅是对国家土地督察工作能力的质疑,更是对国家权力行使的质疑。
    今天,国家土地督察干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集结,在庄严的国徽下再一次体会国家土地督察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明天国家土地督察干部将在国徽下行动,用青春热血,用理想信念,肩负起着国家富强、民族昌盛的重任,守护18亿亩耕地红线,守护13亿生命的生存之本,守护国家稳定之基。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向党中央、国务院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向全社会和全国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向我们的子孙后代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谢谢。(2009-04-24 17:06)

  • [国家土地总督察办公室主任马毅]
    刚才,藏春同志的讲话简要地回顾了国家土地督察制度实施以来的情况,再次重温“为国督察”的责任和使命。甘藏春同志的讲话代表了全体国家土地督察在国徽下庄严的心声,是对我们每个同志的鞭策和鼓励,也是对我们的期望,希望我们全体同志认真体会,用心感悟,把我们的国家土地督察事业进一步推向前进,把我们的工作做得更好,以此来报答党中央、国务院对国家土地督察工作的关心和厚望。
    再次感谢部机关司局的同志,感谢在座的各位同志。
    印章颁发仪式到此结束。(2009-04-24 17:09)

 分享到:
快速入口
党政机关标识
网站地图 - 关于本站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网站调查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承办: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政府网站标识码:bm16000001京ICP备1804490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799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分辨率12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