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 要闻播报

地质博物馆接受国际地科联荣誉奖章和奖牌捐赠

2016-05-16      来源: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     作者:陈卉
【字号: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作为中国地质博物馆百年馆庆献礼之一,为弘扬地学文化,传承科学精神,516日上午,原地质矿产部副部长、原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以下简称国际地科联)主席张宏仁先生向中国地质博物馆捐赠了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荣誉奖章和奖牌。国土资源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程荣欣、中国地质博物馆馆长贾跃明、国土资源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副书记韩建立、中国地质博物馆纪委书记崔波、中国地质博物馆副馆长刘树臣、中国地质博物馆副馆长王玲出席了捐赠仪式。贾跃明馆长代表中国地质博物馆接受了奖章和奖牌,并向张宏仁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现场

中国地质博物馆馆长贾跃明代表中国地质博物馆接受了奖章和奖牌,并向张宏仁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

  张宏仁教授,是我国著名的水资源等领域的专家,曾发表《偏微分方程数值解法在地学应用中的对比分析》、《燕山事件》等著作、论文十余篇。他1986年任地矿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地质矿产部总工程师,1996年任第三十届国际地质大会秘书长,2004-2008年任国际地科联执委会主席,为我国地质学家首次担任此职务,充分体现了中国作为国际地质大国的地位,表明了国际地学界对中国地质科学研究工作的重视。

  国际地科联作为代表全球地质科学家级别最高的国际学术组织,每年通过全球遴选,向教科文组织推荐教科文组织评审专家开展实地与文案评估,提供地球科学专业评估意见,在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和评估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2016118,在云南昆明召开的国际地科联第69次执行委员会会议上,国际地科联主席罗兰德·奥博汉斯利先生将唯一的一枚金质奖章授予前任席张宏仁教授,表彰他对国际地科联及国际地学合作做出的重大贡献。

  2016年,恰逢中国地质事业的百岁之年,中国地质博物馆在我国地质事业发端之年成立至今,与他风雨同行,见证了其在中国的百年历程。张宏仁教授捐赠的这枚金质奖章再次见证了国际地质科学界对我国地质科学界取得的卓越成就和重大贡献的认可。博物馆将永久收藏此枚奖章,并利用此类藏品的文化内涵,弘扬传统文化,提炼地质人精神,大力宣传地质工作核心价值观,为开局新百年奠定坚实的文化基础。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快速入口
党政机关标识
网站地图 - 关于本站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网站调查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承办: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政府网站标识码:bm16000001京ICP备1804490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799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分辨率12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