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 要闻播报

美联邦政府再拨6亿美元援助款

2010-08-09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作者:杜 静
【字号: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美国财政部8月4日宣布,美国联邦政府同意向5个州提供总计6亿美元援助,帮助当地购房者避免丧失住房抵押赎回权(止赎权)。

    财政部说,这5个州分别是北卡罗来纳、俄亥俄、俄勒冈、罗得岛和南卡罗来纳州。这些州大约5万名因失业而面临还贷困难的购房者将获得联邦政府援助资金。

    作为750亿美元住房稳定基金的一部分,奥巴马政府于今年2月创立了面向房市衰退最严重地区的“住房融资机构创新基金”。援助款项一方面可直接发放给处于失业状态的购房者,帮助他们偿还房贷月供,同时也可用于向抵押贷款公司提供现金激励,促使其修改借款合同条款,降低购房者的房贷月供或减免部分贷款。

    今年6月,美国联邦政府同意向首批5个州提供总计15亿美元救援资金,包括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密歇根和内华达州。这些州被认为是房市衰退最严重的地区,危机期间房价平均跌幅在20%以上。

    金融危机始于美国房地产市场泡沫的破裂。在美国政府出重拳拯救经济的情况下,受助的金融、汽车等行业都有所好转,而房地产市场却只是企稳,而迟迟走不出低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日前警告说,美国房市存在二次探底风险。

    高止赎率是美国房地产市场面临的头号难题。据统计,今年前5个月,美国新增房屋止赎案160万件,全年很可能超过2009年创纪录的280万件。止赎房屋大量入市,对房价产生显著的下行压力。今年4月份,止赎房屋销售占到旧房销售总量的三分之一。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快速入口
党政机关标识
网站地图 - 关于本站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网站调查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承办: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政府网站标识码:bm16000001京ICP备1804490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799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分辨率12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