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 评论

为盘点年初承诺叫好

2011-02-25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作者:徐曙光
【字号: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近日,各地纷纷召开会议,盘点去年年初作出的承诺,重点研究相关问题,确保承诺的各项工作按时完成,让市民满意。

  笔者为这种做法拍手叫好!每到岁末年初,不少地方政府或相关部门都会公布在新一年里为民办实事的承诺。根据各个地方的实际情况,为民办实事的内容也各不相同,有几件的,也有几十件的,件件都关系到当地经济发展和民生动态。因此,为民办实事工程一直很受各地百姓的关注和欢迎。

  在实践为民办实事工程的过程中,大多数地方政府及部门都能信守承诺,把为民办实事工程抓细办好,实打实地兑现,给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然而,也有少数地方及部门没有真正把为民办实事工程落到实处,结果不尽如人意。比如,有的地方年初叫得响,轰轰烈烈推出十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到了年底却只办成了五六件,剩下的几件随着新一年的到来不了了之。还有一些地方把为民办实事工程办成了形象工程,中看不中用,并没有给百姓带来实惠,更谈不上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实事成了“空头支票”,这无形之中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威信,也伤了百姓的心。

  古人云:“言必信,行必果。”承诺的分量不只体现在形式上,关键在于实践。如果言而无信,承诺就失去了实际意义。政府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更应该一诺千金,信守承诺。笔者认为,盘点年初承诺的做法值得借鉴。通过盘点,看一看年初向群众公开承诺的事是否都不折不扣地办妥了,查一查没有办好的原因在什么地方,分析分析工作中有什么值得吸取的经验和教训。如此真心为民、透明办事、狠抓落实,才能真正得到老百姓最大限度的信任与支持。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快速入口
党政机关标识
网站地图 - 关于本站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网站调查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承办: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政府网站标识码:bm16000001京ICP备1804490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799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分辨率12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