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 媒体声音

兴义市自然资源局为民服务守初心

2019-11-14      来源:黔西南日报     作者:曾正波
【字号: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兴义市自然资源局扎实开展学习,认真检视问题,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切切实实服务于群众,为群众解决困难。 

  不动产登记中心作为兴义市自然资源局直面群众、为民服务的第一道窗口,认真开展对服务对象反馈及自身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针对主题教育检视出来的问题,作出安排部署。为确保达到整改目标,该局党组派出一名党组成员常驻窗口现场办公,通过整改,窗口服务意识、服务质量得到显著提高。 

  加强让人民满意的窗口创建工作,把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做优、做强、做成品牌,让小窗口发挥大作用。该局认真审视问题原因,理清思路,从三个方面切入落实了整改目标。整合窗口,实现“一窗式”服务,针对二手房交易涉及部门多、办理效率不高等问题,协调住建、税务等部门统一到不动产登记窗口办公,三部门同步办公,严格按照“一窗式”集成服务工作要求对外服务。简政放权,全面深化“放管服”,优化办事环节,形成即时办、一日办、一审办和二审办。截至目前,一般登记、预告抵押登记即日办,注销登记、(解封)查封登记及所有权注销登记即时办结,一般登记、抵押登记等办结时限从以前的5个工作日缩短到2个工作日就能办结。合理配置,提升责任意识,通过增加窗口人员,加强业务培训,提升责任意识,设置党员示范岗,提升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 

  9月以来,不动产登记中心为企业和群众办证5000余件。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快速入口
党政机关标识
网站地图 - 关于本站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网站调查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承办: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政府网站标识码:bm16000001京ICP备1804490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799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分辨率12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