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 矿产

500矿业同仁汇聚北京共商智能矿业

2018-10-26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李 平
【字号: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与中国恩菲共同主办的“2018矿业前沿与信息化智能化科技年会暨首届智能矿业国际论坛”近日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以生态矿业、深部开采、智能采矿为主题,与会代表就“金属矿采矿科学理论与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数字化矿山技术与智能采掘设备的发展与应用”两大方向展开讨论。

  中国恩菲总经理伍绍辉主持开幕式。伍绍辉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出席会议的国内外嘉宾,阐述了召开2018矿业前沿与信息化智能化科技年会暨首届智能矿业国际论坛的目的与意义,并感谢各个单位以及业界人士为本次大会的召开所做的努力。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理事长贾明星致开幕辞。他说,今年以来,尽管影响矿山行业运行的不确定因素增加,但随着资源管理体制改革的推进,我国有色金属行业整体运营效益好转,市场需求量保持上升态势。全球矿产品需求的基本稳定和我国经济的新常态,正是促进我国传统矿业进行结构转型升级、加速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矿业的机遇期。他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促进矿业领域学术思想与科学精神深入交流,进一步推进我国矿业的创新发展与结构调整。

  中国恩菲董事长陆志方在致辞中表示,技术创新是中国恩菲持续发展的动力和支撑。中国恩菲取得了地下矿无人驾驶电机车运输、深井开采、矿山全尾砂高浓度膏体充填、自然崩落法采矿、智能矿山建设等一大批行业领先的核心专长技术,为我国矿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认为,安全、清洁、高效的智慧型矿山是未来发展趋势,只要顺势而为,就必定大有作为。

  出席本次会议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学部主任苏义脑表示,在面临全球能源与资源、生态与环境、气候变化等危机的多重挑战下,我们应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推动我国矿业智能化建设,同时勉励大家加强国内外交流合作,不断开辟矿业发展新天地,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智能矿山。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高级顾问专家于润沧作《构建智能化绿色矿山工程 引领矿业大国向矿业强国奋进》的报告。

  本次大会由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矿山信息化智能化专业委员会、中国矿业信息化协同创新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长沙迪迈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得到了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学部、中国矿业联合会,国内大型有色金属企业和部分高等院校,以及加拿大、哈萨克斯坦、澳大利亚、瑞典等国家的行业科研单位和矿业高等院校的大力支持。来自国内外168家单位的500余人出席会议。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快速入口
党政机关标识
网站地图 - 关于本站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网站调查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承办: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政府网站标识码:bm16000001京ICP备1804490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799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分辨率12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