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 海洋

2016年全国海岛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

2016-06-02      来源:国家海洋局     作者:吴琼
【字号: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中国海洋报讯 5月27日,2016年全国海岛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房建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十二五”时期海岛工作,分析形势、梳理问题、统一思想、研究确定“十三五”期间海岛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 

  房建孟强调,“十二五”期间,我国海岛工作成绩卓著。海岛管理基础性工作不断加强,海岛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健全,管理水平得到较大提升,海岛生态保护工作深入开展,生态保护水平不断提高,海岛开发利用确权发证工作深入推进,海岛价值逐步显现,依托岛礁维护海洋权益取得重大突破。 

  他指出,新的历史阶段对海岛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是海岛生态保护成为海岛工作的新共识。二是海岛科学利用已经成为沿海地区拓展发展空间、推动经济发展的新期待。三是海洋维权形势出现新动向。四是海岛综合管理正在逐渐成为新时期促进海洋事业发展的新动力。“十三五”期间,要重点建立健全海岛生态保护制度,积极引导海岛资源合理利用,全力推进无居民海岛确权发证工作,组织实施生态岛礁工程,加快推进海岛监视监测系统建设与运行,不断拓展维护海洋权益的广度和深度,强化海岛监督检查工作,加强海岛工作中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同时,要加大对海岛保护工作的宣传力度,共同推动海岛工作发展。 

  房建孟说,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重点做好制定海岛保护“十三五”规划,推进海岛监视监测业务体系和站点建设,推进无居民海岛开发利用审批,实施“生态岛礁”工程,加强无居民海岛开发利用事中事后监管等方面的工作。 

  国家海洋局政策法制与岛屿权益司和局属有关单位,以及沿海省市海洋厅(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快速入口
党政机关标识
网站地图 - 关于本站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网站调查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承办: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政府网站标识码:bm16000001京ICP备1804490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799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分辨率12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