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 地方动态

岑溪市以点带面推进绿色矿山建设

2020-04-09      来源:广西自然资源厅网站     
【字号: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4月3日,岑溪市永泰矿业有限公司凤凰冲铅锌矿被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确定为自治区级绿色矿山,这是岑溪市自然资源局以点带面着力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取得的成效。
  在绿色矿山建设过程中,该局以点带面,推动全市绿色矿山建设。选择基础条件较好的佛子冲铅锌矿、永泰矿业有限公司凤凰冲铅锌矿、祥云花岗岩矿作为绿色矿山建设的突破点,重点推进,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这3家矿山企业已先后获得自治区绿色矿山称号,为其他矿山企业提供了可以借鉴的经验。岑溪市共有生产矿山39个,目前有20多家矿山企业已委托编制绿色矿山建设方案,正在按照方案开展绿色矿山建设工作。
  此外,该局注重绿色矿山创建宣传,多次召开全市绿色矿山推进工作会议,印发绿色矿山建设的优惠政策、宣传资料,邀请专家到各矿山现场检查指导绿色矿山建设工作。同时,组织矿山企业参加全区砂石土绿色矿山建设标准培训班,安排矿山企业代表到广东、福建以及我区来宾市等绿色矿山建设先进地区参观学习,引导企业从“要我创建”到“我要创建”转变。
  通过连点成线,连线成面,岑溪市矿山资源节约集约开发利用水平不断提升,矿山开发初步实现 “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协调发展。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快速入口
党政机关标识
网站地图 - 关于本站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网站调查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承办: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政府网站标识码:bm16000001京ICP备1804490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799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分辨率12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