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 地方动态

广东省三调办召开全省三调复核整改工作会议

2019-07-22      来源:广东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字号: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日前,广东省“三调”办在厅机关4楼会议室召开全省“三调”复核整改工作会议,通报全省县级“一上”调查成果数据库审核情况,围绕7月5日全国“三调”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及《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近阶段工作的通知》(国土调查办发〔2019〕18号)相关要求,研究部署全省“三调”工作复核整改工作相关事宜,确保全省“三调”调查成果质量符合国家要求。   

  会议通报了全省县级“一上”调查成果数据库审核情况,截至7月17日,全省124个调查单元已有123个完成了数据库建库并通过省核查,核查发现存在的主要问题有:数据库建设未按外业调查成果上图、城镇村等用地范围内的建设用地打开地类与遥感影像明显不一致、城镇村范围外的非建设用地标注城镇村等用地属性、村级调查区界线切割影像完整地物的图斑、公路等线性地物穿过城镇内部未进行断开和地类认定错误等。

  会议强调,各地务必充分把握这次国家给予的复核整改机会,迅速组织一次彻底的“回头看”,在查漏(查找漏调图斑)、补缺(补充缺失的标注)、改错(改正错调图斑和地类)和补证(补充举证缺失的相关资料)上下足功夫,确保成果差错率低于国家要求的1%。

  会议明确了后续工作时间节点,各地应结合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当前工作,尤其对于成果质量较差的县(市、区),市级要做好统筹协调,通过先进带动后进的方式,帮助其做好复核整改工作:一是8月3日前,各地级以上市必须完成辖内1个县(市、区)的调查复核整改图斑上报工作;二是8月10日前,各地级以上市必须完成辖内至少50%县(市、区)的调查复核整改图斑上报工作;三是8月17日前,各地级以上市必须完成所有县(市、区)的调查复核整改图斑上报工作;四是各地在收到省级审核意见后的7个自然日内必须上报县级数据库成果。

  会议指出,“三调”复核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地要压实市县主体责任,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全速推进整改工作开展。一是县级“三调”办要加强对复核整改成果的全面审核,差错率必须控制在1%以下,确保数据真实性;二是市级“三调”办要组织力量对县级成果进行抽查,确保辖区内数据库成果质量全面提升;三是整改期间,对于不落实复核整改的县(市、区),省“三调”办将列入重点关注名单,不定期进行检查,省级审核时进行重点核查,各地级以上市要高度重视被列入重点关注名单的县(市、区)的整改进度,以督促进,确保其一次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本次复核整改工作将严格落实落实重点关注名单和约谈问责制度。一是凡省级检查不通过的县应进行全面整改并于3个自然日内重新上报,凡无故拖延不报、计算机自动检查环节3次不合格、人工检查环节2次不通过的县将进行全省通报;二是整改工作期间,如发现地方存在整改不认真、走过场,整改质量不合格等情况,省“三调”办将直接启动约谈问责;三是质量有较大问题的或情节恶劣的,将直接提请省“三调”领导小组约谈相关政府分管领导。四是对3次整改仍不合格的地方,直接按弄虚作假处理。

  会议还对下一阶段复核整改工作细节作出具体部署。

  广东省“三调”办相关人员,各地级以上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分管领导、调查科(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快速入口
党政机关标识
网站地图 - 关于本站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网站调查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承办: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政府网站标识码:bm16000001京ICP备1804490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799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分辨率12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