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 地方动态

巩义市强力推进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工作

2019-06-11      来源:河南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字号: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6月4日,巩义市召开了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各相关镇、局委主管副职及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巩义市副市长杨红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小关镇、西村镇、涉村镇等镇,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环保局、林业局等相关局委,对目前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的汇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针对各镇、局委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会议要求,一是全面依法规范持证照矿山,6月底前公布停产整治露天矿山名单;二是取缔关闭无证开采矿山(含证照过期矿山),按照“三不留”标准,6月底前完成取缔工作;三是清理规范无自备矿山的石料加工企业,7月底前完成依法取缔工作;四是按照“谁开采、谁治理、边开采、边治理”的原则,积极推进矿山生态修复;五是综合开展废石废渣治理,及时出台废石废渣综合利用办法;六是加强绿色矿山建设工作,2020年底所有在生产露天矿山要全面建成绿色矿山。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坚决把保护生态、维护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全力以赴履行好矿山资源管理职责;二要强力推进,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时间要求,紧紧围绕任务目标,进一步细化目标,分解任务,精准施策,迅速治理;三要严厉打击,紧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治工作中发现非法违法行为,马上立案查处,快查快办,形成强大的自然资源执法震慑;四要严格落实,继续坚持周汇报制度,一把手亲自抓,按时按要求报送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切实做到“一周一分析、一周一落实”, 确保工作推进有进度、任务安排有落实。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快速入口
党政机关标识
网站地图 - 关于本站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网站调查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承办: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政府网站标识码:bm16000001京ICP备1804490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799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分辨率12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