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 地方动态

鄂州市局做好“放管服”改革的“三种算法”

2019-05-15      来源:湖北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字号: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一是在简政放权上做减法,审批权限时限实现了应减尽减。首先是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完成对全市域八大新区和三个行政区的市级规划职权下放工作,17项国土资源行政职权下放葛店经济开发区,建设项目使用林地3项行政审批落实到区级办理。为了真正实现放得下,接得住,我局开展2次集中大调研,查找研究简政放权政策实施后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并向各区、开发区派驻专业骨干人员,提供技术咨询服务,着力提升各区、开发区承接能力。其次是,进一步优化整合审批事项,对22项行政许可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进行流程再造,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矿业权审批及建设用地规划许可等证件的核发均在法定时间上减半。另外,我局开展了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专项整治,最大程度上缩短企业群众办事时限,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突出问题。
  二是在监督管理上做加法,事中事后监管得到了全面加强。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编制并公布了我局行政许可事项、公共服务事项等8项职权清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任务完成率和公示率达100%;在土地矿业权出让交易、土地调查、土地规划、矿山恢复治理、国土整治、城乡规划编制和测绘地理信息等行政事项中建立了联合惩戒工作机制,信用信息归集数量在全市市直部门中名列前茅;开展中介服务乱收费专项整治,采取公开摇号、公开招标的方式严格控制自然国土资源和规划领域“黑中介”,实现了地籍测绘费、权属调查服务费在现行收费标准上下降30%的目标;加强土地、矿业权出让管理,推行全过程网上电子交易,全市涉及投资项目的用地审批事项全部纳入省政务服务网(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截止目前,在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受理用地预审68件,矿业权出让进入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行全过程的在线审批,有效维护了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三是在优化服务上做乘法,政务窗口服务做到了便民利企。按照应进尽进的原则,22项行许可事项全部集中到窗口受理,20项行政许可事项开通了网上办理,行政许可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0%以上;我局所有窗口单位实行了“5+X”工作模式,实行错时、延时服务,特别是在不动产登记工作中,推行“互联网+智慧登记”,实行网上预约、网络申请、微信预约、微信查询等服务,对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群众,还推出了上门服务;强化数据集成和信息共享,凡是我局部门内部可以共享的信息一律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凡是在审批环节提供的材料不再要求在登记环节重复提供,申请材料在现行基础上减少40%;对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和不动产登记项目推行“联合测绘”服务,实现了“减环节,减费用,提质量,提效率”。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快速入口
党政机关标识
网站地图 - 关于本站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网站调查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承办: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政府网站标识码:bm16000001京ICP备1804490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799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分辨率12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