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 地方动态

山东:地下采矿有了三维动态监管系统

2012-08-13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作者:李现文 黎 明
【字号: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日前,山东省地下采矿三维动态监管系统通过由中国科学院院士翟裕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祖勋等组成的专家组鉴定。应用该系统,可有效解决矿政管理中“双超”(超层越界和超能力开采)监管的难题。

  山东省地下采矿三维动态监管系统是省国土资源厅科技管矿的示范工程,省国土测绘院为其技术支撑单位。该项目以电子地图为载体,运用三维建模等技术对井采矿山进行三维再现,实现了矿山数据的形象化和井下活动的实时仿真展示。该系统能够有效监测矿山的异常违规活动并报警,可实现对地下采矿“双超”的非间断式监管,有效防止乱采滥挖和超采等违法活动,为国土资源部门执法检查提供依据。人员定位、产量监控、瓦斯监测等系统与本系统对接,可实现对矿山的自动监控,还可实现透水模拟、逃生路线设计等应急功能,并有效整合已有资源,达到“事前预警、事中应急”的目的,提高应急联动和应急指挥的水平。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快速入口
党政机关标识
网站地图 - 关于本站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网站调查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承办: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政府网站标识码:bm16000001京ICP备1804490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799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分辨率1280*720